细雪

云端漫步3

这种三堂会审的感觉怎么回事,明明对面也就一个人。这么想着,赵云澜头上还是滑落了一滴黄豆大的冷汗。

不过任谁被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盯着都会扛不住的好吧。

 

来自对象の顶级压迫感。

 

现在他们两个坐在一家咖啡店里面面相觑。

沈巍道:“你还有什么瞒着我的,一并都说了吧,我怕这种坦白局没有下次了。”

在听完赵云澜对自己的隐瞒之后,沈巍才后知后觉其实他们俩半斤八两,都有心虚的地方,干脆先发制人。

“呃,我说什么你都信吗?”

“这得取决于你说什么。”沈巍悠然的啜了一口茶——为什么咖啡店里会有茶,“毕竟咱们两个刚才已经坦白的差不多了。”

“……我有读心术。”

“……”沈巍饮茶的动作顿住了。

他的三观说这不可能,但是他的直觉高呼赵云澜没骗他。

好,涉及到生物问题了,他的主场。

于是接下来的半小时,沈巍都在和赵云澜探讨基因变异的可能性,并且对赵云澜“这个人”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——如果想要一份血液样本也算的话。

赵云澜被迫补习了生物学,趴在桌子上抱着头一脸生无可恋:“沈教授,我很高兴你对我感兴趣,但我真的希望你不是对我的血感兴趣。嘶,你眼里的光就像吸血鬼在跃跃欲试地想咬我一口。”

“你读心了?”

“没有——对诶,为什么我没法读你的心?”赵云澜忽然反应过来后坐直,“读心是被动能力来着。”

沈巍愣了:“你这个能力有什么被免疫对象吗?”

赵云澜点点头:“赵氏主家,他们天生与普通人不同,我们旁系的能力也只是他们的削弱版。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可能,就是上古血脉对我们的的压制。”

说到这里,他也迟疑了:“不过据说上古血脉已经灭绝万年了,现在根本找不到……”

“对读心造成无意识隔绝的上古血脉,我个人觉得起码得是白泽。白泽本身就有类似的能力。”

 

白泽,华夏古代神话中地位崇高的神兽,祥瑞之象征。

是驱鬼的神兽与祥瑞,中古时期最受尊崇,常以物拟其形貌作趋吉避凶之效。

可口吐人言,通万物之情,晓天下万物状貌。

麒麟身姿,头生两角,长山羊须。

 

白泽上知天文地理,下知鸡毛蒜皮;通过去,晓未来。区区读心术在祂面前倒确实是班门弄斧了。

那么问题来了,沈巍是前者还是后者?

赵云澜宁愿希望是后者。要知道,本家的那几位的辈分可是他的祖辈。

如果是前者,他岂不是和自己祖宗要在一起了?

 

苍天呐,赵云澜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想要上古血脉得以延续。

 

沈巍听后也是很伤心。

“来,同学。”他伤心的说,“叫句祖辈称呼让我断了这份念想吧。”

 

赵云澜给他噎住了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他不死心的问:“就没有那么一丝可能,你是白泽?”

沈巍看着他,但微笑而不语。

赵云澜捂脸,无声的哀嚎,痛心的神色闻者伤心见者流泪。

为了哀悼自己逝去的初恋,他连眼泪都滚了几滴下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